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媽祖文化博覽會」23日熱鬧登場

「2012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媽祖文化博覽會」將在23日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鬧開跑!今年活動精心安排宮廟文物、武藝陣頭等四大主題,讓民眾以最輕鬆、樂趣心情認識媽祖,臺中市長胡志強也熱情邀請市民一起來作客。

     胡市長今(20)日表示,這次媽祖遶境活動,希望能辦得既寛且廣,既寬是活動內容非常多元,讓民眾開開心心前來,且廣是大臺中共有八間宮廟一起參與,熱鬧非凡。

    胡市長指出,這次大甲入選交通部「十大觀光小城」,成績非常優異,市府說服交通部觀光局評審,讓大甲成為媽祖的「賣家」;市府已決在大甲地區進行都市更新,目前已發包,明年計畫就可完成,屆時預算將先編,希望將大甲、大安、外埔合在一起,成為「甲安埔」三位一體的觀光區塊,「甲安埔」則是代表「呷平安擱ㄟ補」的新概念。

   「媽祖文化博覽會」記者會今日在新市政大樓川堂舉行,現場安排大型的媽祖、千里眼、順風耳人偶現身,活動充滿媽祖味,在九天民俗技藝團熱鬧的鼓聲陣中活動熱鬧開場,另外也安排了臺中市古地圖看板,將這次參與活動鎮瀾宮等八間宮廟,一一貼上浮貼圖板,象徵為期38天的媽祖活動即將開跑。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這次活動規劃了「五感體驗話媽祖」、「媽祖遶境進香大道」、「媽祖風華二百年」以及「媽祖文創新意象」四大部分,五感體驗區部分,則透過虛擬實境動畫,讓參觀者體驗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過程,不需到場,即可透過高科技,宛如親臨現場遶境一般。

    另外,在產業園區入口也將打造「媽祖遶境進香大道」,營造出大甲媽祖遶境大道現場氣氛,提供六輛特製的香客三輪車,讓民身體力行扮遶境香客,體驗進香樂趣。每周六也將舉辦「創意陣頭鬥新趣」陣頭競賽,邀請全國各地傳統陣頭、各級學校社團陣頭齊聚博覽會大匯演。

    葉局長說,博覽會活動開跑期間,將安排「媽祖信仰文化專車」,每星期六、日專車起動,不但到創意產業園區,也會到參與這次活動的各大宮廟,活動期間共計30車次,1200名額,開放供民眾報名,活動特別營造銀髮族友善環境,只要是祖孫三代前來,都有特別的禮物相贈,歡迎阿公阿媽帶著孫兒女一起作伙來。

    胡市長也表示,市府大力推動大甲入選十大觀光小城之後,從媒體報導「人山人海大甲夜未眠」,看到大甲已成了「不夜城」,讓他很開心,這全都是大甲居民、鎮瀾宮及文化局等各方努力結果。

    活動由胡市長帶領全體與會人士合掌祈福天佑大臺中儀式的氣氛中,溫馨結束,活動可洽網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另外,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晚也參加「2012媽祖之光-普照萬方」大型電視晚會記者會,這個活動是自2006年以來,連續七年在臺灣舉辦的第十場,主辦單位欲打造「十全十美」的世界媽祖環球盛事。今年活動將在22日(周四)晚間在大甲體育場盛大展開,由綜藝節目主持人吳宗憲等人主持,知名藝人羅志祥、Ella、A-lin等人都將前來獻藝,精彩可期。(03/20*12)
建立日期:2012-03-21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