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2臺南婦女節「幸福101~臺南女兒嫁妝一牛車」活動

台南市政府為慶祝三月八日國際婦女節,向勞苦功高的婦女們致意,特別舉辦了「幸福101~臺南女兒嫁妝一牛車」踩街活動,邀請社會各界前來安平樹屋,進行踩街以及婦女福利政策宣示活動,滿滿一牛車的福利政策好比嫁妝一般,市長賴清德及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及市府各局處首長也都到場祝賀,記者會後市長與各界婦女在樹屋下舉辦座談,人人暢所欲言,表達對婦女們的感謝與讚賞市府各項已達成的福利政策,各局處首長也對各項政策提出說明。

  在國際三八婦女節前夕市長賴清德率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及各局處首長代表台南市社會各界,向全體婦女表達最大感謝,祝福大家佳節快樂。賴市長強調台南市政府誓言打造兩性平等社會,各局處也都有針對婦女朋友照顧的重大政策,可以看出台南市府不遺餘力照顧關心婦女朋友,感謝各界支持與議會在預算上的支持,希望未來台南是更溫暖的社會。

  賴市長表示台南市政府各局處所揭示各項對婦女同胞的重大福利政策,如同嫁妝一般多到需用牛車拖,同時,這些政策都要經過議會通過才能執行。對前來參與活動的新住民朋友,賴市長表示歡迎,他表示台南是文化首都,必然各種文化尊重並包容多元文化。

  議長賴美惠表示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團隊用心打造幸福城市,他認為各項政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分享,賴議長感謝婦女團隊朋友對所有福利的重視,也祝福大台南充滿幸福美滿。

  記者會上市府提供各大政策宣言,共同創造婦女平安平等平權及福利政策。如社會局長曹愛蘭宣示「社會局是大家的後盾、市政府是大家永遠娘家」,勞工局長王鑫基說「性別平等、工作平權」,察局長陳子敬呼籲「安全無虞、暴力遠離」,衛生局長林聖哲說「極致魅力、健康又美麗」,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家庭是重擔、男女共同分擔」,鄭國忠局長則說出「滿堂兒孫一生幸福」。

  會後在樹屋下的座談會是由陳美伶秘書長主導規劃,氣氛溫馨,各局處長紛紛就市府女性福利政策向婦女朋友說明,賴市長也特別點出台南市要發展,人口必須增加,市府去年起開全國首例補助兩歲到五歲兒童就讀幼托,今年更要讓就讀公立幼兒園學童免費。衛生局長林聖哲回答關於婦女友善就醫環境問題,他表示態度與軟實力為重要,未來對於就醫隱私權將要求醫院做最好規劃,也將針對二十七家醫療院所對婦女就醫環境總評比,未來還將針對骨質疏鬆檢查予以增加。勞工局長王鑫基則回答關於婦女就業權益及新住民就業輔導將深入協助,也呼籲將原生故鄉手藝帶來台南,該局未來將以網站協助拍賣手工藝品。民政局長鄭國忠表已編列高額生育獎勵金準備因應,如有不足將再追加。
建立日期:2012-03-08 

新聞來源:台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