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桃園燈會主燈亮相 蘆意龍降臨桃花源



看google圖片

2012桃園燈會龍年主燈今天(1/18)在縣政府記者會中精彩亮相,大型創意花燈結合水舞聲光,1月28日(六)至2月6日(一)在蘆竹鄉南崁溪畔河濱公園展出,要與民眾一同歡慶龍年。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表示,本次燈會結合自然景觀打造與眾不同的「水上燈會」,搭建在南崁溪上的特色花燈,預料將成為吸睛焦點,歡迎全國民眾齊來賞燈。
◎蘆意龍主燈吸睛並帶來吉祥如意
桃園燈會首次移師蘆竹舉行,結合南崁溪的整治風貌,主燈設置從以往設在陸地改在南崁溪上,是全國少見的水上燈會。主辦單位蘆竹鄉公所今早舉行主燈亮相記者會,鄉長褚春來說明,主燈取名「蘆意龍」乃取其「如意」之諧音,意在祝福民眾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國泰民安。而精心打造的「蘆意龍」主燈,除了會360度轉動以外,並搭配煙霧、雷射光束及龍吟的音響特效,要展現萬獸奔馳的澎湃場景,象徵桃園在新的一年,有如威鎮八方的「蘆意龍」一飛衝天。
◎在各吉祥方位賞燈獲得各種好運能量
主燈第二層則以傳統八方吉祥德運之概念,依照流年配合本次八仙祈福的副燈方位,以主燈為中心,規劃出各個吉祥方位,每個方位分別代表了如財富、健康等各種好運意涵(如附件)。民眾在會場各吉祥方位賞燈,搭配旋轉的主燈演出,則可獲得風生運轉、心想事成、扭轉乾坤、事事如意的能量。
◎節目豐富、精彩還可抽汽車
主燈秀將結合水舞,燈會期間每晚7時、8時、9時、10時各展演一次,晚上8點更加入絢麗煙火秀,要閃亮整條南崁溪,帶給民眾精彩亮麗的一年。除了水龍主燈吸睛,南崁溪兩側的陸上燈會也很有看頭,左岸從忠孝西路延伸到南竹路,右岸連接光明河濱公園,設置了宗教燈區、八仙祈福副燈區、競賽花燈區、轉運燈區、綠竹寶寶區、鄉鎮產業燈區、花草燈區、科技燈區、親子DIY區、歡樂愛心吧及歡樂美食區等各式燈區,每晚還有精采的舞臺表演與親子互動節目。使用智慧型手機下載愛ㄑ桃APP並在蘆竹周邊景點打卡,就有機會獲得限量蘆意龍小提燈,除了用APP打卡以外,每晚六點在光明國中主舞台前限量發送龍年小提燈,現場還有集章換紀念品、臉書打卡與每日摸彩活動。今年燈會特別加碼送轎車,只要到會場領活動摺頁投入摸彩券,即可參加2月6日的裕隆酷比汽車抽獎。
活動期間於會場週邊進行交通管制,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詳細訊息可上官網(http://www.siang-yang.com.tw/taoyuan2012/)或洽蘆竹鄉公所03-3520000查詢。愛ㄑ桃APP打卡活動資訊,請上愛ㄑ桃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traveltaoyuan

新聞聯絡人:蘆竹鄉公所江正宏03-3520000 橡陽公司曾喜鍵03-2121836
附件:吉祥方位圖

建立日期:2012-01-1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桃園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