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1彰化焢肉飯節 邀您遊彰化嚐美食



看google圖片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廣在地美食,繼彰化肉圓節盛大舉辦,引起全台民眾熱烈迴響之後,今年彰化縣政府推出新一波美食饗宴「2011彰化焢肉飯節」,彰化縣長卓伯源今(16)日特地與彰化美食焢肉飯店家北上召開記者會,邀請全國民眾來彰化品嚐焢肉飯,並請觀眾以擔任評審的方式,票選出「金讚、金好呷及金Q焢肉飯獎」,讓與會的各位民眾不只品美味、同時也是美食評鑑家;還可參加抽獎活動,多項大獎如電動摩托車、iPad2等好禮,等著民眾帶回家!
  「2011彰化焢肉飯節」將於12月21日於彰化縣體育館熱鬧舉行,活動邀請彰化18家知名的焢肉飯業者,其中8家業者來自焢肉飯大本營彰化市(包含奇美公路飯店、永成炕肉飯、阿欽爌肉飯、大桶爌肉飯、夜市爌肉飯、古早味爌肉飯、阿全爌肉飯及屘嬸婆豬腳爌肉飯);其他8個鄉鎮的焢肉飯店家同樣也是人氣強強滾,有來自員林鎮的阿和爌肉飯及北門爌肉飯,芬園鄉的阿煖焢肉飯、南投意麵及阿嬤的私房菜、二林鎮的三頓爌肉天王、和美鎮的老辛爌肉飯、鹿港鎮的津津民俗小吃、溪湖鎮的阿讚豬腳爌肉飯、花壇鄉的阿宏爌肉豬腳專賣店以及北斗鎮的田師傅魯肉飯等,總共18家業者一同共襄盛舉!
  18家焢肉飯業者將分成6組,由1200位觀眾評審在品嚐過三道美味的焢肉飯後,投出最能讓您大飽口福的前三名,並以票選積分的方式選出「金讚、金好呷及金Q焢肉飯獎」!
  活動當日於會場內設置學生焢肉飯創意料理展示區,將古早味焢肉飯以新穎的創意方式呈現;現場另有七家肉圓業者,提供2500份的美味肉圓試吃;活動的重頭戲,將以傳統辦桌的盛大氣勢、結合料理上菜秀的華麗方式,邀請全台的民眾一同呷好料、逗熱鬧!
  卓縣長介紹指出,彰化縣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資源及人文資產,來彰化,除了訪古蹟、賞花海、遊八卦山外,最不可錯過的就是彰化的美食,其中焢肉飯是台灣道地小吃之一,全台各縣市皆有,為何彰化的焢肉飯特別好吃、特別出名呢!彰化早期發展以農業為主,米食及豬肉為農民的主食,許多人一早活力的來源,以及辛勤勞動後的體力補給,全靠一碗飽足、香噴噴的焢肉飯;發展至今,焢肉飯已成最受彰化人喜愛的平民美食之一,無論是早、午、晚餐,甚至是宵夜,都能夠找到大排長龍的人氣焢肉飯店家,可說是24小時美味不打烊的焢肉飯城市!
  有別於以往的傳統美食節形式,今年彰化縣政府別出心裁將在地小吃結合聖誕節氣氛,現場將安排100碗的焢肉飯聖誕樹點燈儀式,不僅象徵建國百年國泰民安,更讓傳統小吃與流行節日做完美的結合。誠摯邀請全台的各位鄉親朋友一同「呷好道相報」,來彰化作客、享用焢肉飯大辦桌!

建立日期:2011-12-16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