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1彰化國際戲曲節」,10月2日明華園總團及中國廈門金蓮升高甲劇團登場



看google圖片

由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文化局主辦、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承辦的「2011彰化國際戲曲節」,自9月25日起至11月5日止,配合「2011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及「百年全運在彰化」,於彰化縣各鄉鎮市展開熱鬧巡演活動,10月2日(星期日)遶境行程第一天,由明華園總團及中國廈門金蓮升高甲劇團,分別於晚上7:00在社頭枋橋頭天門宮,及晚上7:30在員林演藝廳熱鬧登場。

明華園戲劇總團在此次活動中,為彰化帶來連台好戲,10月2日隨著媽祖駐蹕行程,在社頭枋橋頭天門宮,演出《薛丁山傳奇》,是明華園經典作品之一,故事不著眼於薛丁山與樊梨花這段耳熟能詳的愛情故事,而是描寫一段充滿人性考驗卻又歡笑不斷的劇情,輕鬆中帶有淚水的故事,相信是一場精彩的演出。

另外,「2011彰化國際戲曲節」特別邀請中國廈門金蓮升高甲戲團來台演出。廈門金蓮升高甲戲團10月2日晚上,演出《武則天篡唐》,活動採自由入座方式,演出內容十分精彩,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及早入場欣賞。

高甲戲與彰化有著極深的淵源,早期的伸港鄉泉州地區是台灣高甲戲的起源發展地,與中國福建的高甲戲,有著緊密的關係;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高甲戲在台灣被歌仔戲的風潮掩蓋,逐漸失去表演的舞台,而中國福建泉州一帶,公私立劇團林立,在當地形成了非常具代表性的戲曲文化,看高甲戲也融入了當地居民的生活習慣,此次應邀來台的廈門金蓮升高甲戲團,便是相當具代表性的團隊之一。

彰化縣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2011彰化國際戲曲節」,相關活動內容,請上活動網站http://www.folk.org.tw/2011drama查詢,或洽文化局傳統戲曲科王小姐,電話:(04)7510709分機103。

建立日期:2011-10-0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