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七美人塚-七美島

3.7 (1447) (看評論)
七美人塚.jpg

經度:119.4288

緯度:23.1960

七美人塚
相傳在明朝嘉靖年間,一批倭寇登陸大嶼燒殺擄掠。有七名女子在倭寇的追趕下,自知難以逃過,又不甘受辱,為保全自身貞節,因而集體投井自盡,事後有人發現此井居然長出七棵樹,因此人們便傳說這些樹就是那七名烈女子的化身。此樹終年長青,會在春秋二季會開出小白花,飄有清香,當地人又稱它為香花樹。為感念七名烈女子的故事,後人填井立塚,在此立了塊「七美人碑」,稱為七美人塚。原名大嶼的七美,也在民國三十八年改名為現在的名稱。


七美人塚
現在的七美人塚上立有兩個碑石,一為左邊的七美人塚碑,乃日本人所立,一為右邊的七美人歌碑石。

傳說明初倭寇做亂於海上,有一天入侵七美殺人劫財無所不為,時有七位女子正在附近井邊洗衣,因不甘受辱相攜投井自盡。後來鄉人把井填實,充當墳墓,不久之後,荒塚上竟長出七株楸樹,當地人均以為是七位貞烈女子的魂魄所化生。

為了讓七美人的魂魄有個棲身之處,鄉人在一旁蓋了七間房舍;墳前祀品除香花素果外,還貼心地擺上七份化妝品。

據當地人說,如果隨便折取七美人塚上的楸樹枝,將遭肚子痛的報應

文章來源:◎維基百科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建立日期:2007-12-09 
更新日期:2021-04-11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