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縣立體育館引入鬼屋展 即日起至3月6日止

耗時半年準備,由新竹市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68位學生,手工打造的百年鬼屋大展-鬼醫院掛號(Registration),於2月26日至3月6日在縣立體育館正式對外登場,配合學生上課時間,鬼屋開放時間平常日從下午5點至晚上9點,例假日則從早上10點至晚上9點半,全票200元,學生優待票150元,有興趣民眾歡迎體驗。

鬼屋展,是玄奘大學視傳系近年的傳統,今年則是首次走出校園辦展。展場面積是全國最大的500平方公尺外,由於動線設計上,是利用新竹縣立體育館二樓的走廊,因此體驗的民眾將會穿越包括曲折的走道、兩間由辦公室改造的鬧鬼病房以及兩間真實的廁所!全長100公尺。並且由於在路徑上有小陷阱,所以實際測試走完,至少要花15分鐘,也是全國最長的鬼屋。

主題設計上,利用體育館走道的特色,把醫院場景維妙維肖的複製成鬧鬼的空間。展覽總召玄奘大學視傳系學生鄭陳鴻表示:正因為是系所的傳統,半年來同學們都更把握機會努力的打造鬼屋,同時也因為一開始沒有任何經費奧援,參與的學生也都是利用課餘時間全心投入。鄭陳鴻說,視傳系的學生總共有68位包括一年級和二年級的四個班投入,其中20人擔任鬼職,48人負責幕後製作。從佈景搭建、動線規劃、人物化妝全部由學生自費獨立完成。

也可能是因為只許成功不能失敗的心情,讓參與的學生承受相當大的壓力。其中就讀視傳系二年B班的丁槐緯私下透露,他遇到了無法解釋的現象。丁槐緯說,早在過年前他就頻頻做夢,夢見城隍爺再三告誡他,要去廟裏求平安。不過因為準備開展在即,同時又遇到農曆春節,因此一直沒有太在意。沒想到過完年他又夢到同一個夢,不過這次城隍爺生氣了!拿物品戳他!!夢醒之後,他趕緊和大家說他連續遇到的怪夢,結果就是所有同學當天就齊聚城隍廟求平安。

而負責扮鬼的視傳系1年A班呂雅茵,則是因為已經被同學的鬼屋嚇過幾次,所以直到現在,還是不敢自己一人單獨進入同學打造的鬼屋扮鬼!呂雅茵說,自己也曾玩過別人設計的鬼屋,但是負責佈景的同學實在太厲害,就算自己明明知道設計內容,但是練習過幾次之後,卻還是一直上演扮鬼的被鬼嚇戲碼。他說他會鼓起勇氣,完成這項鬼任務。

總召鄭陳鴻表示,設計上除了有別於一般傳統鬼屋受限於無法用實際場景製造恐怖氣氛外,所有驚嚇元素全部都是由真人扮鬼製造,沒有任何機械設備穿插其中,同時也為了扮鬼同學的安全,除了會在進場前宣導民眾不要對鬼「動手動腳」外,也特別上網找了些影片,讓同學練習簡單的防身術,以防萬一。

贊助展覽計畫的悍創運動行銷公司總經理胡瓏智表示,悍創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聽聞學生缺乏資源但是卻創意十足,因此決定給予協助。包括場地的租借、資源的提供等。胡瓏智說,社會企業應該要能夠給有創意、敢作夢的學生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而悍創很樂意擔任這樣的腳色。

鬼屋展-掛號,展覽為期9天,從2月26號開始至3月6號結束,展覽地點為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197號,新竹縣立體育館二樓。歡迎民眾來挑戰恐怖指數破表、創意百分百的學生素人鬼屋-鬼醫院。
建立日期:2011-02-26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