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刺球」、「射草猴」、、,新春相邀來卑南公園道地玩‧經典吃

〈本報訊〉您決定了百年春節假期要到哪兒去了嗎?自2月4日至2月7日(初二至初五)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卑南文化公園為了讓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能夠於春節期間體驗不一樣的過年氣氛,今年特地安排有一系列的開春原住民族文化體驗活動,內容有百年財運旺旺「 2011文創美食舖~讓您道地玩‧經典吃」以及「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提供遊客到臺東時,能玩道地的原住民商品、吃到正點的在地特色美食,讓遊客飽覽原住民濃郁的文化采風。

史前館表示:傳統家屋區內規劃了三項免費體驗活動,活動內容有排灣族五年祭的「刺球」、卑南族猴祭的「射草猴」,以及「體驗用木臼、木杵敲打糯米團」等,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歡迎遊客一同來嘗試。在排灣族的傳統裡,刺到籐球的勇士在新的一年裡會有許多好事情發生。還可以嘗試在樹林裡當一名原住民勇士,拉滿弓箭射出時的神氣模樣,比一比誰射到的草猴最神準。

「百年新春部落產業文創觀光市集」由台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與本館一同規劃,活動內容設有部落產業文創攤位(木雕、皮雕、十字繡等),活動期間更安排了穿著卑南族傳統服的鄰近部落青少年擔任園區導覽公主或王子,讓遊客更能夠認識公園周邊的部落文化,敬邀您新春假期來卑南文化公園過一個充滿原住民風味的年。詳情可洽089-233466轉203高小姐或轉212彭小姐洽詢。
建立日期:2011-01-31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