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1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新竹公園熱鬧開幕



看google圖片

「2011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活動,今天(22日)上午在麗池九曲橋舞台開幕,活動首先由菲揚飛揚舞蹈團精采演出「許願過好年」,充滿歡樂年節氣氛,開幕儀式後,市長在與會來賓陪同下,參觀杜鵑、玫瑰、茶花等三館,一一與業者道賀並祝鴻圖大展,兔年行大運。

為慶祝建國百年,「2011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即日起於新竹公園熱鬧開展,內容豐富,包括「兔─辛卯年玻璃生肖展」、「晶聲矽語-得寶旺台藝美學展」、「時尚饗宴—台玻生活創藝展」,以及玻璃藝術街、大師玻璃技藝示範表演、親子DIY等。

上午的開幕式,與會來賓包括立委呂學樟,市議員吳青山、鍾淑英、蕭志潔,以及竹塹玻璃協會、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兩協會理事長林啟燦、邵尊漢、得寶旺公司執行長葉文豪,台玻總經理陳春政等一起為活動宣傳。

市長許明財表示,為提供民眾春節期間文化行春之旅,特別在城市綠地的新竹公園舉行為期75天的「2011新竹市玻璃藝術嘉年華」,活動內容豐富包含玻璃工藝博物館「兔─辛卯年玻璃生肖展」玻璃藝術融合中國傳統民俗文化,展出52件精彩創意生肖兔;「晶聲矽語-得寶旺台藝美學展」60餘件作品,以設計美學及藝術理念,展現創新的玻璃工藝軟實力;「時尚饗宴—台玻生活創藝展」,將藝術內化於生活器具中,玻璃藝術街12家玻璃業者行銷精緻玻璃藝品,是年節最佳的伴手禮,歡迎民眾新春期間到新竹公園來一趟玻璃藝術饗宴,活動自即日起至4月5日止。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玻璃工藝博物館第一特展室「兔─辛卯年玻璃生肖展」,邀請42位創作技法獨特的玻璃藝術家,以生肖兔為元素,藉由創意融合美感呈現精巧靈活的「飛躍金兔」;實心雕塑技法的「玉兔家族」逗趣表情維妙維肖,以「蝴」諧音「福」,祈求新的一年運勢亨通的「兔年‧福疊連連」;另有「脫兔逸影」新穎手法融合剪紙與現代玻璃技法,表達光影之美;「松柏兔」以新年吉祥話為創意來源,脫蠟技法呈現線條渾圓的金兔。變化多端的技法藉由創作者概念發想,兼具寫實與意念展現於玻璃創作上,引領民眾一同欣賞富有年節意象的兔年生肖展。

第二特展室「晶聲矽語-得寶旺台藝美學展」,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青年團隊以自然樸實的設計能量為點,創新概念為線,散發出獨特別具的作品能量,包含創意文具、時尚花瓶、摩登燈具、實用餐具、居家擺飾、琉璃飾品等面向,表現出以生活化應用為創作宗旨,將藝術內化於日常生活裡。展出名稱「晶聲矽語」代表著展出作品透過感性的訴求,細說生活中的真、善、美,值得細細品味。

多功能展示室「時尚饗宴—台玻生活創藝展」,邀請台灣玻璃公司透過與日本藝術玻璃的技術交流,擺脫過去對於玻璃器具的刻版印象,彙聚台灣設計師連動文化創意產業,引導玻璃產業趨向設計工藝,透過精湛的著色技巧以及不斷的研發,創造出繽紛剔透、晶瑩唯美的彩色玻璃,將藝術品內化於生活器具中,呈現七彩光影之美。此外更著力於將產品以細膩的設計質感、精湛的製作技術、俐落的線條,打造時尚高雅的桌上物,落實生活工藝美學。

空軍十一村的「玻璃藝術街」,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竹塹玻璃協會」、「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策劃,今年共計邀請JOY工作坊、李茂燦工作坊、紫瑄藝術玻璃工坊、國揚琉璃藝術坊、安福玻璃雕塑室、謝國慶工作坊、銘昇玻璃藝品社、新中玻璃企業社、阡嘉玻璃企業有限先公司、仟庚企業有限公司、正一玻璃儀器有限公司、台灣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玻璃業者,聯合展出各家特色藝品。光彩奪目的玻璃藝品,不管是結合生活、點綴居家裝飾的花器、餐具等,還有各形各樣的「兔」年創作品,俏皮生動,令人愛不釋手,是新春佳節作為禮品的最佳選擇。

周末假日還安排「玻璃之趣DIY家庭日」親子活動以及「玻璃示範表演」,邀請大師示範拉絲編織、空心吹製、實心雕塑、窯爐吹製等技法,活動文化知性兼具觀光休閒,春節行春,連結周邊的動物園、假日花市、十八尖山,及城隍廟、北門街米粉、摃丸小吃等,適合全家大小同遊。相關訊息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b.gov.tw 瀏覽,洽詢電話:03-5626091
  

  

建立日期:2011-01-2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