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迎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花蓮縣政府一日清晨於吉安光華樂活創意園區擴大舉行「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典禮」、太平洋日光音樂會及迎接建國百年全民健走活動

迎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花蓮縣政府一日清晨於吉安光華樂活創意園區擴大舉行「建國百年元旦升旗典禮」,正式宣告建國一百週年到來。花蓮縣長傅崐萁及夫人徐榛蔚一早偕同縣府一級主管、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議長楊文值與上千名花蓮鄉親一起高唱國歌,看國旗冉冉上升,各個充滿朝氣,迎接建國一百年的到來。

    清晨五時許,許多熱情的花蓮鄉親不畏寒流,陸續聚集在光華樂活創意園區,縣長傅崐萁伉儷則在民眾高喊「縣長好」聲中走進會場,帶著笑容向民眾揮手致意,隨後全體民眾肅立起敬迎接國旗進入會場,並向國旗敬禮大聲唱著國歌,不少民眾被莊嚴氣氛感動的紅了眼框,熱情程度已擊退凜冽的寒流,眾人瞻仰國旗飛揚風采,縣長也帶著眾人呼口號共同迎接建國百年,分享建國一百週年的喜悅。

   除了縣長傅崐萁伉儷、副縣長蔡運煌、秘書長賴興雄、縣府各局處一級主管及全體縣府同仁,還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專程來到花蓮,陪花蓮鄉親迎接建國百年第一道曙光,此外,還有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多位議員與民意代表等,千名花蓮鄉親皆出席元旦升旗典禮。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台灣對國家有高達百分之九十八的認同度,尤其國旗更是中華民國的代表,看到上千名花蓮鄉親熱情參與迎接建國百年的升旗典禮,一同唱著國歌迎接百年第一道曙光,可見花蓮鄉親與民眾珍惜國家、熱愛鄉土的心懷,因此才能讓中華民國來到一百週年,未來也希望國民繼續保護、熱愛國家與國旗,讓中華民國更加富強康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指出,國父孫中山先生百年前推翻滿清政權,建立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大家要懷著感念的心;此外,花蓮是台灣最早實施地方自治的地方,人民能當家做主,亦是民主政治的開始,日前花蓮人民用選票選出最好的縣長傅崐萁,傅縣長也極力發展花蓮各項建設,更獲得五星縣長、四冠王的稱號,有好的首長就能把人民的小事當成公僕的大事用心做好,希望未來花蓮能好上加好,落實民本、均富、公義,貫徹廉能政府的作為,保持台灣精神、優勢與價值。

    元旦升旗典禮結束後,隨即在原場地展開「太平洋日出音樂會」,由國家交響樂團指揮家簡文彬率領「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合唱團與他的朋友們」,包括節慶管絃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及太魯閣兒童合唱團等,演出包括『奇異恩典』、阿美族古調『太巴塱之歌』及貝多芬的『快樂頌』等經典合唱曲,氣勢磅礡;隨後也由古風國小、花蓮高中管樂隊帶來精湛演出,讓鄉親們一飽耳福。

    「迎接百年、全民健走」活動也隨後展開,縣長傅崐萁伉儷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從光華樂活創意園區出發,沿著兩潭自行車步道健走,呼吸早晨清新的空氣,享受徜徉在迎接海風,壯闊太平洋海景的風貌下,全程三點五公里的健行,許多花蓮鄉親扶老攜幼,帶著一家大小趁著清早運動健身,希望新的一年充滿朝氣活力,事事順心。

     所有人員回到會場後,精采刺激的摸彩活動也立即展開,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抽到第一大獎縣長獎四十二吋液晶電視的民眾直呼「太幸運了,下個月還要參加健走摸大獎」,其他民眾也陸續抱走了37吋液晶電視機、腳踏車等好禮,鄉親們在健身、休閒之餘更享受一場知性之旅。
建立日期:2011-01-03 

新聞來源:花蓮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