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柿不分梨」和平鄉雪梨行銷活動 12/11~12在臺中公園熱鬧登場

為提供消費者最佳雪梨品質及提昇農友栽培技術,臺中縣和平鄉農會今(9)日上午於臺中市政府中山廳,辦理2010年臺中縣優質雪梨評鑑暨梨中之王競賽活動「梨中之王雪梨」評選活動,同時舉辦雪梨行銷記者會,將具有地方特色農特產品,經由評鑑方式介紹選購要點給消費者。

  臺中市長胡志強表示,4、5年來他都幫忙和平鄉賣甜柿,他最自豪的就是一盒甜柿在豐樂公園標售賣了2500元,他非常樂意幫和平鄉賣水果,因為臺中縣的水果好得令人不可思議,今年有福建買東勢高接梨150噸、新加坡60噸、印尼40噸,可見水果品質受到大家肯定,胡市長也祝福週末的銷售成績比以前更好。

  主辦單位和平鄉公所表示,12月11~12日(週六、週日)在臺中公園熱鬧舉行,將以匠心獨具、精心設計的創新形式來舉辦這次活動,本次活動主題以「柿不分梨」為主題,營造出臺中縣市合併後永遠誓不分離。透過此次活動結合政府資源、和平鄉農民、泰雅傳統文化等多元資源整合,讓都會區民眾進入本鄉消費,以活絡和平鄉消費與產業再生,達到永續性經營的最終目標。

  精彩活動內容有「我愛河川、珍惜水資源」繪畫比賽活動、一元農特產品促銷、街頭藝人演出、闖關體驗、和平鄉原住民舞蹈以及星光幫-劉明湘到場演出,歡迎在地的鄉親、全國的民眾利用假日,一起大朋友帶小朋友前來體驗和平鄉泰雅文化、好吃又好玩的臺中縣和平鄉2010甜柿、雪梨行銷推廣暨珍愛水資源宣導活動。

  臺中縣和平鄉境內自然資源豐富,大甲溪貫穿全鄉、農業發達,全年百果交替採收、資源甚豐,泰雅部落分佈於和平鄉境內,文化色彩濃厚。其中甜柿、雪梨均為優質水果外,產地為自由、達觀(摩天嶺)、大雪山、佳陽、梨山、環山等地,由於位於海拔800~1500公尺,日夜溫差達10多度以上,讓這裡出產的日本富有甜柿果實肥美、口感鮮甜,又富含豐富的維他命,深受消費者喜愛,故規劃辦理甜柿、雪梨行銷推廣活動,透過行銷管道打開知名度,並有效推廣優質水果。(12/9*3)
建立日期:2010-12-11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