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虱想起」彌陀虱目魚文化節 12月4日美味進補



看google圖片

2010彌陀鄉「虱想起」虱目魚文化節將於12月4、5兩日在彌陀漁會廣場盛大登場,除了推出「便宜又大碗」的虱目魚大餐、虱目魚特產小吃與拍賣會、文化列車等精采活動外,廣受國人喜愛的虱目魚丸等加工品,也宣布將進軍中國。縣長楊秋興昨(1)日大啖虱目魚美食,邀請大家來彌陀美味進補,順道乘遊艇、遊漯底山,參與熱鬧的產業慶典。

  彌陀鄉是高縣虱目魚養殖產業的重鎮,每年舉辦的「虱想起」虱目魚文化節是當地最重要的產業文化嘉年華,今年邁入第12屆,將於本週六、日上午10點在彌陀漁會廣場隆重登場,包括魚苗放流戲水、紙影戲演出、懷舊牛車、虱目魚特產小吃與農漁產品特展、虱目魚拍賣會、海上觀光遊艇與精采的節目表演,活動精采豐富。
  
  記者會昨(1)日上午於縣府舉行,縣長楊秋興、農業處長柯尚余、鄉長張文山,以及漁會理事長莊添壽、總幹事蔡金河、與常務監事林錦雄等人,大口咬下香噴噴的虱目魚丸,直誇超Q彈的口感簡直「可以當桌球來打」;而充分運用虱目魚精華烹製成的虱目魚大餐,也讓楊縣長趁機進補,將累積的疲勞一掃而空。
  
  縣長楊秋興表示,虱目魚經濟價值高,便宜又營養,包括虱目魚丸、藥膳虱目魚、「虱想起」伴手禮系列都深獲國人喜愛,每年的虱目魚節亦皆結合地方產業與文化,並推出每桌三千元的虱目魚大餐以饗饕客,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此外,為推廣虱目魚美味,縣府將補助經費,協助虱目魚丸等加工品行銷中國,為台灣賺取外匯。
  
  鄉長張文山指出,彌陀鄉虱目魚產業積極創新研發,在縣府協助輔導與漁會努力下,年產值從過去的九千萬大幅提昇,98年度附加產值已達6億元,創下漁業奇蹟。尤其虱目魚被列為ECFA早收清單,漁會已準備好打頭陣,將參加福建食品展,預計明年一月開始與中國多個城市對口搶商機,將彌陀鄉的驕傲行銷全世界。
  
  今年「虱目魚大餐」端出五福臨門、紅燒魚腹、蒲燒鰻米糕、藥膳魚腹、魚皮炒韭黃、魚腹天婦羅、糖醋金目鱸、龍蒸紅蝦、黃金蝦卷、佳節圓滿與時鮮水果,共十一道料理,完美詮釋虱目魚美味,每桌三千元,物超所值。訂桌資訊及活動詳請可洽彌陀鄉公所07-6191216轉農業課查詢。  

建立日期:2010-12-0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高雄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