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公館芋頭節暨水柿促銷展售20、21日登場



看google圖片

公館芋頭節暨水柿促銷展售活動,20、21日將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登場,除為公館芋頭「正名」外,還有樂團、民俗雜技、閃亮芋頭舞演出,以及芋頭冰、芋頭米粉各4千份免費品嘗,公館農會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公館小鎮風光,品嚐芋頭、水柿特色料理與幸福甜點。

公館鄉是芋頭及水柿的重要產地,所盛產的檳榔心芋頭鬆香軟綿、水柿甜美香脆,但銷往各賣場時常被誤認是鄰近縣市特產,這幾年農會積極研發新產品,並透過展售會促銷,大大提升公館芋頭及水柿知名度。  
今年公館芋頭節暨水柿促銷展售活動20、21日登場,公館農會今天上午舉辦全縣芋頭評鑑,並召開記者會發表四款新研發的芋頭、水柿伴手禮為活動暖身造勢,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及立委徐耀昌等人都到場協助促銷。

苗栗縣芋頭評鑑競賽,今年共有60點參賽,農改專家除依據生鮮外觀的重量、形狀、縱剖面、病蟲害及熟芋香氣、色澤、質地、口感等進行評審,結果由苗栗市楊壽郎榮獲特等獎,公館鄉陳蔡翠枝、苗栗市徐雪美並列頭等獎。

福星社區居民在活動中表演閃亮芋頭舞,歡慶豐收,縣長劉政鴻也挑擔上台同樂,擔子兩邊的竹籃裡有兩個小女娃兒,洋溢著幸福溫韾情,劉政鴻邀請全國遊客共襄盛舉,一同「公館相芋、好柿連連」。

公館農會與知名烘培屋合作研發的芋頭、水柿及紅棗新產品,今天也在活動中發表,包括芋香麻糬、柿福、紅棗泡芙及芋香酥餅等甜點,薄酥的餅皮、Q軟香甜的內饀,讓在場民眾品嘗後都讚不絕口,劉政鴻也猛誇「好呷」。

公館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公館的水質、土壤、氣候非常適合種值芋頭,農民所栽種的檳榔心芋頭又大又鬆又好吃,並已陸續取得商標認證,且通過無農殘留驗證;公館水柿的品質又脆又甜,也甚獲消費者好評。  
20、21日兩天的活動,有客家歌手林于雯、太陽嘻哈樂團及領導者樂團熱情開唱,還有百變氣球人、閃亮芋頭舞、花式調酒秀、雜技、客家八音及社區歌舞表演,並邀請東森YOYO台月亮姊姊擔任活動代言人,與小朋友同樂。

活動展區部分,除設有芋頭文化主題展示區,還有農產品展售會、親子闖關活動等,同時結合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3大農業展覽館免費開放及定時導覽解說,歡迎全國民眾到公館吃好料、聽音樂、看表演。  

建立日期:2010-11-1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