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11/13~14盛大登場 星光聚鹽鄉.福氣袋身旁

為迎接一年一度的「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特別選在活動前召開宣傳記者會,邀請各家媒體記者搶先報導,要讓各位先睹為快。已連續舉辦七年的「鯤鯓王平安鹽祭」系列活動,是雲管處以「鹽」為主題,結合轄區王爺信仰及在地產業特色所精心籌劃的地方性大型活動,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觀,可見平安鹽祭活動之舉辦已經成為雲嘉南濱海地區不可或缺的年度盛事。為回饋民眾的熱情參與,雲管處每年都費盡心思構想出別出心裁的活動內容,希望帶給民眾不同於往年的全新感受。

今天的活動記者會,在交通部觀光局賴局長瑟珍與魔術師巧妙的魔術手法下,讓雲嘉南在地的美食特產轟然呈現,成功的為「2010平安鹽祭」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在記者會現場集合了許多雲嘉南四縣市知名的美食伴手禮,包括:嘉義縣畚箕湖火車餅、蒜頭餅、百年傳統的鳥仔餅;台南市的蝦餅、酸梅湯、黑橋牌肉製品、安平老街蜜餞、碗粿,以及台南縣的黃金泡菜、手工香皂…等,這些道地好味道及精美的伴手禮品,除了在記者會上展示外,11月13、14日活動當日也特別規劃了「雲嘉南旅遊美食伴手禮展售區」,現場共有多達80幾家由雲嘉南四縣市政府精心挑選出來的知名業者,聯合展出自家人氣特色產品,對雲嘉南美食及特色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而每年最受民眾歡迎的「平安鹽福袋」,今年特別以黃色調呈現出整體的尊爵感,並有著吉祥如意、招財進寶和財富高陞之意。在鹽袋的正面刻劃著喜氣洋溢的Q版王爺圖樣,再加上王爺手中堆積如丘的鹽粒,以銀色線材做搭配,像似豐收的鹽粒在陽光下閃耀著光芒,有如王爺的福祉般,要將財富帶予民眾,而背面則是以雲嘉南濱海地區秋冬之冬候鳥-黑腹燕鷗為主體,展翅舞動的黑腹燕鷗和金黃交疊的雲朵,姿態生動宛如親臨眼前,引領出雲嘉南地區特有的生態景致。今年雲管處也將準備3萬份「平安鹽福袋」於活動現場發送,相信能把滿滿的祝福傳遞給大家,有意索取的民眾別忘了到活動現場排隊領取。

涼涼秋日好去處
平安鹽祭---帶你體驗濃濃傳統味
「2010鯤鯓王平安鹽祭」,在主辦單位雲管處緊鑼密鼓的籌備下,將於11月13日及14日假台南縣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廣場盛大展開。今年節目依然非常精采豐富,除了有現代聲光與傳統技藝相互結合的「文化采風嘉年華」、新九天民俗創意團的「神偶踩街」與「廟會演藝」、親子互動的「鹽主題區DIY」,以及雲嘉南四縣市共同合辦的「雲嘉南旅遊美食伴手禮展售」等活動內容,再配合由台南縣體育會籌劃安排的「兩岸龍獅藝陣嘉年華」、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宋江陣」、廈門市體育運動學校的「競技武術」、廈門大學與集美大學的「舞龍表演」,與多達100隊國內各級學校所帶來的龍獅藝陣錦標賽等精采民俗藝陣展演節目,保證讓各位不虛此行。

此外,南鯤鯓代天府為了配合今年的鹽祭活動,也特別在11/13及11/14兩天,免費開放民眾入場參觀「大鯤園」。另外還有舉辦博杯、擊鼓比賽,參加者將有機會獲得37吋液晶電視、Wii以及雲嘉南四縣市提供的美食伴手禮等豐富獎品,歡迎大家在11月13、14日來到現場試試手氣也沾沾福氣,所有好玩、好吃、好看的盡在「2010鯤鯓王平安鹽祭」。

探索北門新視界
美麗夜晚「high」翻天
今年除了鹽祭主活動外,主辦單位雲管處特別與金建旅行社合作,自即日起到明年3月份配合推出各式旅遊套裝行程,遊程包含七股潟湖生態、台灣鹽博館、七股鹽山、井仔腳瓦盤鹽田以及北門遊客中心….等景點(詳細行程請上2010平安鹽祭活動網站http://2010salt.swcoast-nsa.gov.tw查詢),要讓您輕鬆體驗西南沿海獨有的溼地、沙洲、潟湖與鹽田風光,並讓黑面琵鷺、黑腹燕鷗、彈塗魚與紅樹林帶您認識雲嘉南的特有生態景緻。

另外,今年雲管處為配合7月新落成啟用的北門遊客中心,將於鹽祭活動兩日安排「發現北門之旅-旅遊專車」,針對北門遊客中心及北門周邊景點進行免費導覽解說,將帶領各位重新認識漁鹽之鄉-北門,歡迎大家屆時於活動現場踴躍報名參加。

同樣不可錯過的是11月13日晚間由國內知名藝人登台獻唱的活動晚會,今年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名節目主持人阿嬌擔任晚會主持工作,搭配陣容堅強的演出卡司,包含有高音王子「楊培安」、星光班動感女王「葉瑋庭」、台語金曲歌王「羅時豐」、新天后台灣歌姬「黃妃」、超偶明星「黃文星」以及豪華俄國藝術舞蹈團與非洲新奇特技表演,一連串高潮迭起的演出內容,將帶給民眾進入聲光視覺的絕妙饗宴。(詳細活動請上活動官網http://2010salt.swcoast-nsa.gov.tw)

建立日期:2010-11-04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