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竹市慶祝99年國慶大會遊行花車」雙十節耀眼登場

為慶祝中華民國99年國慶日,並行銷本市特色文化景點及觀光產業,新竹市政府特別設計製作國慶花車一部,主題為「活力新竹·科技文化城」,呈現「科技」、「文化」、「綠能」、「美麗」城市內涵。將於10月10日,參加總統府前遊行慶祝典禮,會後移回新竹市展示,歡迎各界朋友,前往相關地點參觀遊賞。

新竹市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市開發至今300年,各項產業蓬勃發展,從傳統的米粉、摃丸及玻璃,乃至於電子高科技產業,都有可觀的產值,為國家提昇經濟力。近年來,更致力發展觀光,以邁向「科技」、「文化」及「綠能」兼俱的「美麗」城市。本次為展現新竹市之建設成果,並行銷新竹市至海內外,特別製作「活力新竹·科技文化城」國慶花車一部,將於雙十節,參加總統府前遊行慶祝活動,透過文化、科技、觀光及產業等面向,呈現新竹市嶄新的氣象,以吸引國人及國際人士,到訪新竹市,提昇新竹市之經濟發展。在此,特別感謝天公壇、竹蓮寺、長和宮、東寧宮、城隍廟、境福宮及關帝廟等7家廟宇(依筆劃順序)的大力贊助,成就新竹市99年國慶花車美事。

新竹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榮洲表示,「活力新竹·科技文化城」國慶花車包含:「迎曦東門城」主體;「智慧城市方塊燈箱」;「綠能科技展演區」,以及「Q寶公仔展示」等4部分。而上海世博台灣館將移置新竹市,花車上也呈現世博台灣館相關資訊,以行銷新竹市特色。新竹市國慶花車將在雙十國慶上午,於總統府前參加遊行,自10月11日起至31日止,在新竹市文化局前廣場及各贊助廟宇場地展示,歡迎您闔家大小一同前往觀賞。

東門城主體:以新竹市地標建築為識別,並以LED燈光作為裝飾,營造出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融合,兩側城牆以上海世博台灣館LOGO及「世博台灣館在新竹市」字樣,行銷本市未來之產業創意園區。

智慧城市方塊燈箱:以太陽能板裝置發電之立體方塊燈箱,展現城市的科技感,並運用高畫質輸出,展示新竹市各廟宇建築、景點及上海世博台灣館各角度之圖片,突顯新竹市文化與科技結合之特點。

綠能科技展演區:結合17公里海岸線、青草湖觀光休憩區主要建築及綠能設施,包括風力發電裝置及太陽能供電路燈等,搭配展演平台與解說,讓參觀民眾能深入瞭解,新竹市在觀光與綠能產業上的投入與成效。

Q寶公仔展示:新竹市2010國際玻璃藝術節吉祥物,身著傳統服飾的「Q寶」,散發出東方的人文氣質與自信,漂亮的琉璃火焰頭,代表著「光明」、「熱情」與「生命力」,內容意涵新竹市地方玻璃產業的璀璨。「Q寶」站立於晶圓圖樣的地球旁,象徵著玻璃及科技產業立足新竹市,放眼全世界的願景。

裝置花材選用代表幸福的蝴蝶蘭、愛情的玫瑰、熱情的火鶴、靈巧的雛菊、圓滿的仙丹、快樂的姬百合、富貴的牡丹、高潔的繡球花、祝福的聖誕紅,並搭配各式觀葉植栽,花團錦簇,萬紫千紅,寓意深遠。花車上配合播放「讓世界看得見」、「貢丸心.米粉情」、「新竹頌」及「追尋新竹風」4首歌,其中「讓世界看得見」、「貢丸心.米粉情」、「新竹頌」是世界科技城市聯盟會員大會WTA今年9月在新竹市召開時的會歌;而「追尋新竹風」則是1997年第二屆國際玻璃藝術節,委由名作曲家陳明章先生製作的歌曲。這4首歌曲的內容,對於新竹市的風土民情及對未來的展望,有充分描述。國慶日當天,並安排裝扮Q寶、科技人及自行車手之舞者,於花車上隨著音樂旋律舞動,增添主題之活潑與生動。

99年新竹市國慶花車展示日程如下:10月10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前參加國慶日花車遊行大會後,行至中正紀念堂停放展示至當日下午2時,參加台北市建國百年花車大遊行。10月11日起至31止移回新竹市,16日於長和宮;22日於關帝廟;23日於竹蓮寺;24日於天公壇;29日於城隍廟;30日於境福宮,其餘日期於文化局廣場,輪流展示,觀迎大家就近參觀遊賞。
建立日期:2010-10-09 

新聞來源:新竹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