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砲台山

砲台山【宜蘭蘇澳鎮景點】



經度:121.856033

緯度:24.593689

海拔約200至300公尺, 由蘇澳鎮中山路白米橋橋頭轉入通往花蓮的9號省道, 在約1公里處的右側,有條山徑可直達山頂。 因頂上有清末砲台殘蹟, 所以將這座小山丘稱之「砲台山」。一八八四年,爆發清法戰爭, 協台陳輝煌率鄉勇鎮守砲台山,擊退法軍侵港。 一八八九年,游擊鄭雲泰鑑於軍事要塞的考量, 便在山上構築砲台和營房,以防外敵再犯。 日治時期,又增設「金刀比羅」神社及豎立「祈願和平」碑。惟今日的砲台山已不見砲台的蹤跡,只見重建過的砲台座基,兩座砲則存放在鎮公所內。今砲台只空留台基殘蹟,神社已改成「天君廟」,碑文只剩碑座。登臨砲台山,視野寬闊,可鳥瞰蘇澳、北方澳、南方澳全景風光,俯看太平洋,念天地之悠悠的歷史情感油然而生。

建立日期:2010-10-04 
更新日期:2019-02-02
參考資料:
圖文來源:蘇澳鎮公所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