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中台禪寺

中台禪寺-埔里中台禪寺-壯觀的佛教建築



經度:120.942543

緯度:24.00787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一新里中台路1號

電話:049-2930215

中台禪寺位於南投縣的埔里,中台禪寺新建工程自西元1990年開始規劃,歷時十年,西元2001年宣告竣工,是結合中西建築元素,由著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成為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慕名而來的遊客和信眾絡繹不絕。

中台禪寺主體建築以石材為主,象徵修行的堅固和永恆不變。由側面看主體建築,彷彿是一位在青山中禪坐的行者,正面外觀則像蓄勢待發的噴射機,象徵禪宗「頓悟自心,直了成佛」的無上心法,設計兼具時代開創新意與綿長的禪宗古意。

中台禪寺的開山方丈為上惟下覺老和尚,是四川省營山縣人,三十歲時剃披出家、受戒。先後到過宜蘭吉祥寺、新竹圓明寺、香港大嶼山等地閉關。西元1971年代末期從香港返回台灣,繼續他的清修生涯。逐漸地,老和尚的名聲一天天的傳播開來,到今日親炙學人逾數十萬人。

南投一向就以山光水色聞名,尤其埔里位處台灣地理中心,更是許多景點的中繼樞紐,而中台禪寺的主體建築含藏佛法五化內涵,集生活、教育、學術、藝術、科學於一身,寺內建築、佛像、壁畫、彩繪、雕刻、書法……,蘊含豐富藝術內涵,呈現出至真、至善、至美、至聖的佛法精神,無一不藝術,無一不莊嚴,走一趟中台巡禮,可比一趟洗滌心靈之旅,讓你輕鬆休閒之餘,又能獲得內心祥和平靜。


電話:049-2930215
地址:埔里鎮一新里中台路1號

建立日期:2007-08-28 
更新日期:2023-01-23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中台禪寺多啦A夢與大雄寶殿
中台禪寺莊嚴且富麗堂皇,在園區裡赫然發現.........
哪個不是多啦A夢嗎?這裡怎麼會有多啦A夢(小叮噹)呢?
難道是因為這裡有”大雄”寶殿的關係嗎?

其實寺方的說法是有熱心的信徒送來的因為不好拒絕所以就收下放在中台禪寺園區內了。
中台禪寺-100_1260.JPG
中台禪寺-100_1264.JPG
中台禪寺-100_1274.JPG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中台禪寺相片集
Re:中台禪寺相片集
 »(繼續閱讀...)
中台禪寺-100_1229.JPG
中台禪寺-100_1249.JPG
中台禪寺-100_1259.JPG
中台禪寺-大雄寶殿.JPG
中台禪寺-石獅子.JPG
中台禪寺-達摩祖師神像.JPG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中台禪寺影片記錄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