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開幕

2010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今天在三義木雕博物館前開幕,今年木雕節特別以文、武達摩作為主軸規劃一系列相關活動,將持續到8月29日。縣長劉政鴻歡迎國人在木雕藝術節期間到三義一遊,來親身感受木雕的無窮奧妙。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2010sanyifestival.com.tw網站查詢。

2010三義國際木雕藝術節活動主題為「舞動三義,木雕新摩力」,除有上百件神情豐富、姿態各異的達摩百態聯展、國際木雕競賽、星光雲集的「漾動摩力音樂會」、木雕藝品生活美學商品展、夏日水晶冰雕秀、木頭DIY彩繪等,並推出「逍遙達摩巴士」帶領民眾探尋三義無處不美的木雕藝術之境。

主辦單位也結合達摩主題推出達摩木雕Q版限量吉祥物,並發行二款Q版「文、武達摩造型公仔」,只要週末到三義活動現場,集滿闖關章戳,即可兌換達摩小公仔。每週六、日限量100個。

縣府國際文化局也配合在木雕館舉辦「台灣&日本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此次共邀請25位日本及34位台灣的木雕創作者聯合展出90多件作品,希望以日本與台灣「藝木異域」的不同藝術風格,帶給民眾更豐富的視覺饗宴。

下午的木雕藝術節啟動儀式,首先由「飛揚民族舞蹈團」、「惠風舞蹈工作室」和「南庄翔飛獅鼓陣」,以磅礡鼓聲和動感的身體律動炒熱今年木雕藝術節氣氛,接著在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三義鄉長徐健堂等人共同「啟斧」下,正式拉開序幕。

劉政鴻指出,在地方木雕工作者不斷的努力和中央的支持下,三義木雕藝術節盛況一年比一年盛大,已列入台灣十二大節慶之一,尤其近年陸續規劃歐、亞、美及大洋洲木雕藝術交流展與國際接軌,為三義木雕注入新的活力,也把三義木雕昇華為世界木雕的舞台。

劉政鴻表示,三義木雕藝術節有此成果相當不易,但他希望好還要更好,勉勵大家一起加油,「不只要舞動三義,還要撼動中華」。

今天的開幕儀式也首度舉行沈培澤等31位木雕工藝師的授證儀式。另外也頒獎表揚2010國際木雕競賽得獎人員,第一名—日本四元隆明,第二名—台灣曾俊豪,第三名—台灣林仕欽、曾安國,佳作—台灣洪美朱、張文正、戴堯燻、日本阿部乳坊、下山直紀。

建立日期:2010-08-16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